是笨比小狗

关于

【方王】桃花源记(番外!!)

赌注


“王杰希,你实话告诉我,当年你发的誓,究竟是以什么为赌注?”
“就是我的一半修为啊……”
“不,如果只是一半修为,你现在也不至于虚弱至此。”方士谦的语气变得强硬与不容置疑。他是个医生——术业有专攻,他对这方面肯定是非常了解。他那坚定的眼神,看得王杰希心里发慌——他其实是骗了方士谦的。
“就算你不说,我也能诊出来、算出来。”
“我……”王杰希叹了口气,终于还是说出了真相。
“我,还赌上了我的命——从我们见面的那一刻开始,三年期限,让我们彼此相爱。在此之间,我的生命会一天天地流逝。如果我们最后没有走到那一天,我会在生命中的最后一天,抹去你关于我的所有记忆,把你送回人间,把你的这三年还给你,让你过本该属于你的日子。”
“……”方士谦沉默了一会——他早想到会有这样的答案,却没敢确定王杰希是不是真的赌了他的命。
“所以,你现在只有一半的生命,是吗?”方士谦瞪着王杰希,眼中仿佛要喷出火来。
“……”王杰希默不作声,只是点点头。
“我说,王杰希,你是不是傻?”方士谦强压怒火,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至少比上一句要平静一些。
“怎、怎么了?”王杰希很害怕方士谦生气,怕他会因此再次离开自己。
“你有没有想过,万一我们没有遇见、没有认识、没有相爱,而在后来,在你死了之后,封印接触,我想起你了,却再也见不到你了,我要怎么办?”方士谦说着说着,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,语气变得激动起来了。甚至连眼泪都开始在眼眶里打转,差点就要哭出来。
王杰希看方士谦这么激动,慌了。他不会安慰人——一直以来,方士谦都在自己身旁,两人的生活即使是最简单的柴米油盐,也从未觉得枯燥无味。所以两个人根本不会吵架,更别说哭了。
“你是妖魔,你的寿命很长,所以我死之后呢还可以继续等。可是我呢?我只是个人啊,阳寿最多不过一甲子。若是你死了,我要怎么等?我还能等得到吗?你告诉我,你倒是告诉我啊!”方士谦嘶哑的声音染上了一丝哭腔。
王杰希明白了,他什么都明白了。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恨自己,他恨自己为什么当时不多想一会,给两人留一条后路。
王杰希张开双手,抱住方士谦,在他耳边轻声道,“对不起,我不会再让你担心了。我保证,不会再有下次了。”
“千万不要再有下次了,我可不要再死一次了。”方士谦突然破涕为笑,抬头看着王杰希。
“好,绝对不会再有下次了。”


[真·完结]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瞎逼逼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