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笨比小狗

关于

【方王】桃花源记

(完结撒花~!)



11.怀念不如相见


“杰希啊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距离两人上次的交谈,已经过去了一周。这一周内,两人都是提心吊胆地过着。方士谦实在是忍不住,决定捅破这层窗户纸,向王杰希发起最后一波攻势。如果人家不要他,他就出去,过自己的生活。
“……你是不是……早就知道了。”王杰希的语气没有任何波动,似乎早就知道方士谦会来邀他。
“……你说什么?我什么都不知道啊。”方士谦装傻。
“行了,别装了。那天我说起往事的时候,你突然头疼。这么多天过去了怕就是全都想起来了吧。”王杰希不理会他。
“……是啊,我可是全、都、想、起、来、了、呢~”方士谦一字一顿地说,话语中的挑逗意味显而易见。同时方士谦一直在向王杰希逼近。
“你喜欢我是不是因为你喜欢前世的我?”方士谦的脸靠得越发近了,最终两人保持住了睫毛间距10cm的距离。
“……一开始是因为这个——我想要把你当成他。但到了后来,我才发现,我是真的喜欢上你了。你找到出去的方法后,便不多留在我身边了。生活就像是回到了以前的样子。你能感受到那时我心里的空虚吗?你的身影,就在这时烙入了我的心。”王杰希的脸上挤出一丝苦笑,写满了无奈。
“那你说喜欢我还是喜欢他?”方士谦逼得更近了些。
“我喜欢你,喜欢这个站在我面前的,也喜欢着我的方士谦。”
王杰希后退几步,在垂下树枝梢上花下站定。神情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冷漠,但眉眼中难掩心中的喜悦。他还是一袭白衣,站在桃花下,对方士谦说了一句话。
“你若是真心喜欢我,便回来吧。我等你很久了。但你若执意要走,我也不强留你。只求你走得干脆利落,好让我断了这念想。”
说罢,甩袖转身没入花中。
方士谦还站在原地发呆——以前王杰希也没有这么地动过情。待他回过神来时,王杰希已经走远了。他嘴角轻挑,迈开步子追上王杰希,喊着,
“杰希杰希,等一下我啊!”
不远处的王杰希稍稍放慢脚步,嘴角也微微上扬。

某天,方士谦又自己跑出来街市上转悠。侧目一瞥,看见街边一个长相清秀的姑娘家家正挎了个小篮在卖枇杷,篮中的枇杷看起来鲜美清甜。方士谦想起王杰希爱吃枇杷,便想去买几个带回去。
“小姑娘,让我尝一个枇杷可好?好吃我自会付钱的。”看起来好吃也只是看起来而已,味道还是要亲自尝过才行。
“公子请便。我这枇杷好的很呢,若是公子喜欢,赠你几个也是无妨。”
方士谦从篮子里捞了一个枇杷,剥开果皮,咬一口含在嘴里,让果香在嘴里漫开。
“小姑娘,你这一篮子枇杷,我全要了。”方士谦挑挑眉,从腰间掏出一袋银子,递给小姑娘。
“公子慢走。”小姑娘伸手接过银子,高高兴兴地走了。

桃源,屋前。
“杰希杰希,猜猜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
王杰希看了他一眼,没好气地回答,“就你还能带什么回来?”
“杰希你怎么能这样说我呢?我的心可是要被伤透了……”方士谦装出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,顺手把篮子搁在桌上。
“枇杷?你怎么知道……”王杰希一脸讶异。
“我是不知道,可他知道啊。”方士谦耸肩,“真不知道你们都聊的什么……”
“哦,这样啊……”王杰希大概是想起来了,哭笑不得地回答。
“杰希,我觉得你现在实力弱了不少,怎么了?”
“啊……一半妖力在你身上啊……”王杰希继续低头看书。
“所以只要我记忆恢复了,那一半妖力会归属于我?”
“大概吧,我也不确定。不过这样也好啊,给你一点防身。”
“……”方士谦皮笑肉不笑,“你不知道我只是个算命的吗?”
“知道啊。两世为人,两世都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风云人物,不好吗?”
“好啊……等等话题被岔开了啊!我问的明明是你为什么要把妖力给我啊!”
“这个嘛……不好意思,意料之外。我也没想到。”
“好吧……权当是巧合。还有一个问题,你怎么那么肯定我一定会爱上你?你是不是找人算过了?”方士谦简直是个问题儿童——当然这只是字面意思。
“不为什么,我自有分寸。”王杰希淡淡地笑了。
“唉……天道如此,我也只好认命了。”方士谦看向王杰希,二人相视而笑。
身外,桃花正漫。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瞎逼逼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