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笨比小狗

关于

【方王】桃花源记

10.桃花·忆初情


“呵……你想知道,这后面的故事吗?”王杰希难得地笑了,笑得方士谦心里不住地抽着疼。他宁可不要王杰希笑。
“……想”方士谦有一个感觉,如果让王杰希说出来,他也许会好受一点。
“……那天,尽管我已经习惯了他那个吊儿郎当的样子,但不得不说,当我看到他醉熏熏地躺在树的枝丫间时,我的心还是紧了一紧——我怕他掉下来,虽然掉下来当然摔不死,树都不高。
“就在我正准备回屋时,我看见他隐约像是晃动了一下,想要掉下来。我定住看了看,好像没什么事,又准备走时,他身形一歪,真的就这么往下坠。我当时什么也没想,就是直接冲到树下,猛地刹住,张开双臂接住他——你别说,他看起来瘦,可一点都不轻,我手可疼了。
“然后他家伙就在我接住他的那一瞬,醒了。他的眼睛突然撞入我的视野,我有那么一瞬间,愣住了——他其实还蛮好看的,尤其是眼睛。
“他那副样子,我也不知道他醉没醉。但一直这样抱着也不是个方法,就抱着他回了房间——那家伙的手全程都抱着我的脖子,还无意识地往我怀里靠。”王杰希说到这里,笑了。方士谦似乎能从他的眼中看到当时的情景。
“回到房间,把他放在床上,他才肯松开我。我随手拿了一张被子盖在他身上,他难得没有推开。我刚想要出门,他却已经从床上爬起来,拉住了我的手。我跟他说我只是去准备晚饭,他才悻悻地松开。”
“晚饭他是躺着床上吃的,完了很久都没有出声。我们就这样安静地坐着,他看着天边渐没的晚霞,我装作看着晚霞,却是在看晚霞衬托着的他的侧脸,却没发现他早已转过来看着我。我回过神来时,他用手掩着嘴,轻笑着问我:‘我有那么好看么?你都呆那半天了。’我也笑了,却是用笑来掩饰我的尴尬——那时我只是单单觉得他长得好看而已,但我觉得要是过于辩解,他反而会怀疑我的。”
“我怕他待着觉得烦,就告诉了他出岛的办法……”
“原来你知道怎么出岛啊?!”王杰希话还没说完,就被方士谦开口打断。
“……你是傻子吗?就算是现在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在这里住了这么久,也该摸出来了吧。再说那时的我还没有失忆啊。”王杰希的语气哭笑不得,像是在嘲讽方士谦的脑回路。
“哦……”方士谦因自己的智商又被嘲笑了而感到闷闷不乐。
“有天他回来,带了一壶酒给我。说是给我的,还没回来就自己喝完了。回到来醉醺醺的,还要我去扶着他,嘴里还净说胡话。”
“那晚,他坐在窗上,有点失眠,他问了我一个问题——杰希,你有心上人吗?”
“你怎么答的?”方士谦眼中八卦之火熊熊燃烧。
“……少拿那种眼神看我。我每次出门几乎都是为了除魔降妖,恋爱什么的,哪有时间谈。我也不想耽误人家。”
“这样啊……像你这样的温润如玉的世家公子,不去谈恋爱才是耽误人家。”方士谦直勾勾地看着王杰希,戏谑地挑挑眉。
“……别打趣我了……”王杰希扭头,轻按额角。
“那你怎么回答他的?”方士谦递给王杰希一个眼神。
“还能怎样?如实告知咯。我说完后,他倒是自言自语起来了。”
“说了什么?”
“他说,他有个心上人,说他青丝如瀑,白衣胜雪,气质出尘,恍若谪仙;说他一笑可倾城,可惜他不喜欢笑;说自己只要不开心,和他聊上几句,心情都变晴了;他还说他喜欢青山的翠,可是再秀丽的碧绿也比不上他的一袭白衣……他说起这些话的时候,脸上写满了我从未见过的柔情。”王杰希的神色看起来有些不悦。
“哟,怎么啦?一脸的不高兴,大美人这是吃醋啦?”方士谦的表情又像是调戏又像是担忧——他最怕自己喜欢的人被人欺负——虽然这世上能欺负王杰希的还没几个。
“……有点儿……但那时我还没有喜欢他……只是心里觉着难受,说不清楚……”王杰希瞟了他一眼,并没有反驳他对自己的称呼。
“我当时看他喝得如此之醉,本就心情不大好,听他这么一说,更是有些心生怒火,于是就转身回房了,甚至没有听见他慌忙为了挽留我而说的一句‘杰希’……”
“但后来我怕他就这样坐在窗台上睡着了,又反身回去看他——果真睡着了……不过他睡着的时候还挺好看的……睡着的他没有了戒备,眉眼低垂,全无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样子。”
“那时我发现,我对他不再只是特别的在意,而是开始真正的喜欢。”说着,王杰希低下了头,耳尖有些泛红。
“然后……我就偷偷地亲了他一下……”王杰希实在是说不下去了,耳尖红得发烫。
“等等……被亲的又不是你,你脸红个什么啊?!”方士谦在旁,一脸看戏吃瓜的表情。
突然,方士谦脑中一阵剧痛。他不得已用双手托着头。王杰希见状,伸手想要去扶他,却被他回绝了。方士谦脑中不停闪过刚才王杰希说过的一幕幕,主人公却不是那人,而是他。确切地说,是一个长得和他完全一样的人。回过神来之后,方士谦好像想起了一些东西。一些很久以前,被时间所掩埋的过往。
“……”王杰希看他没事了,就翻着白眼,表示不想回答他的问题。顿了一会,又接着说下去。
“……后来我把他抱回床上了之后,就自己回去睡了。”
“就没了?”
“没了,后面的生活就是各自安好,平平淡淡才是真……”
“……那,他不是已经不在了吗?他是……怎么走的?”方士谦也觉得这样提起别人悲伤的过往其实不太好。但他经历了刚才的头痛,再三思索后,还是决定要问个清楚。
“……被我杀的。当时修炼走火入魔,失了心智,须得杀一人方能清醒,他就站在那,不作闪躲,让我一剑刺入心脏……我清楚地记得,他的最后一句话——‘其实……杰希……我、一直都是喜欢着你的啊……”
“我清醒了,把他抱在怀里。他脸上的微笑只让我觉得心寒。我想随他去,他摇头说不要,这样他就死得不值得了。他说我们一定会再见的,我就一直等,等到我们再见面的那一天。”
“然后我就活成了现在这个你所见到的样子——他最喜欢的模样。”王杰希终于说完了,停下来喝了一口水。
“任何生灵死后遁入轮回,渡忘川水,过奈何桥,喝孟婆汤,记忆早就忘得一干二净,你们再次相见时,又怎会记得你?”方士谦托腮。
“所以我以五成修为,封住了他的记忆,保他即使重入轮回,再次见到我时,依然是一见如故。如果不见到我的话,他不是不会想起我的。”
“……他、他叫什么名字?……”方士谦说这句的时候,声音气若游丝。
“……好巧不巧,他也叫方士谦。”王杰希耸耸肩,无奈似的笑了笑。
“……那还真是好巧啊……”方士谦挤出一个笑。“不早了,那我先去睡了,明见”说罢,起身回房去了。
“嗯,晚安……”王杰希的语气一向平淡无奇,这次却在句尾带上了一丝颤抖。
“他是不是已经……醒过来了……”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离开的方向,歇息片刻后跟了上去。
这天后,两人的日子过得依然是平平淡淡。
至此,两人从认识到现在,已经快一年半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瞎逼逼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