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笨比小狗

关于

【双鬼】失物招领

写得很渣,求轻拍
1600+难产作……


虚空战队来了个新人,叫吴羽策,用的是鬼剑士。

李轩先前是一直住在队里的选手宿舍的。不知为何  ,最近却搬了出去。

后来据他本人解释,那时他为了和吴羽策磨炼“双鬼拍阵”,就搬去了吴羽策在俱乐部附近租下的公寓。
奇怪的是,对方居然没介意,也是大大方方地接受了他,两人平摊租金。
没想到这一住,就是好几年。

不知为何,李轩在第十三赛季开始,状态开始有下滑的迹象。尽管虚空在第十二赛季才刚刚杀进决赛,只可惜与冠军擦肩而过。
第十四赛季,李轩上场的次数逐渐变少,重心开始向指导方向倾斜。
第十五赛季,李轩正式宣布退役。

退役后,李轩仍在战队里留了一年多。众人都觉得他是舍不得战队、舍不得荣耀。
只有他清楚,他是舍不得吴羽策。

“……”李轩坐在候机室,身旁是吴羽策。两人几乎始终保持着沉默,却也没人愿意开口。

登机口处。
李轩回头看去,他看到了人潮中的吴羽策。即便只是在那里站着,也是那样的引人注意。
吴羽策唇角微勾,与他挥手告别。
他也笑了,说了再见。
然后头也不回地走进了登机通道。

站在原地的青年,就那样站着,直到看着飞机在跑道上加速,才悻悻离开。

从那以后,两人像是断了联系。
却又彼此互相记挂着。
至少,李轩心里还有吴羽策。

李轩终是拨通了那个电话。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在听吗?”长时间的沉默,他怕对方挂了电话。
“在听,说吧。”
“那个,我……”
“嗯,有事吗?”
“啊……我……我搬走的时候,好像落了点东西在你公寓那边。你现在有空吗?我想……”
“嗯?你有落东西吗?你走之后我又大扫除了一次,应该没有东西会落下吧。”
“……啊、啊,原来这样……”李轩踉跄了几步,拖鞋磕在沙发边上。
“那、那你……最近怎样?”李轩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。
“不怎样,一般。战队和青训生,还有俱乐部那边,都还挺好。怎么,你有事?”
“啊,不、不……”李轩重新在脑中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你……你最近有空吗?出来……聊聊?”
“……最近有点事,我还要跟进一会青训生,走不开。”吴羽策顿了顿,“实在是不好意思……”他抿了抿嘴,右手食指不安地敲着桌面。
“没事、没事……你有空了再跟我说吧……你现在是队长了,忙点很正常……”李轩在地面上磨着鞋跟,“那我就不打扰你了,先挂了?……”
“嗯,再见。”电话那头很快便传来了“嘟嘟”的忙音。
“……”李轩退后几步,跌坐在沙发旁边,双手无力垂下。
“……果然……是我自作自受……”李轩的嘴角还是那个弧度,眼神却满是无奈与苦痛。
“最近,还是……不要联系他了吧……”

电话那头,吴羽策把手机倒扣在桌面,双手撑着桌上,脸埋在手心里,喃喃自语。
“……他是故意的吗……”
“……我好不容易才忘了他啊……”

其实吴羽策并没有他人看起来的那么坚强,甚至有些无情。
至少,对李轩就做不到。

“我……”天台上,只有李轩和吴羽策两个人。李轩双手撑着栏杆,面朝天空,吴羽策和他方向相反,背靠栏杆,百无聊赖地踢着脚边的碎石子。
“嗯?”吴羽策略略抬了抬头,眼神飘向李轩。
“我想,我该退役了。”李轩的语气出奇的平淡。
“嗯,想退就退吧。”吴羽策又重新低下头去,不过这次低得更深了些。“战队……我可以和才捷一起管。”
“这么快?……不过也应该让那孩子早些肩负起这样的责任了。”李轩最后一个字带上了笑着的气音。
“那你……想好以后干嘛了吗?”吴羽策接着问道。
“呵,还没有。先回一趟家吧,住上一段时间,好久没回去住过了。”李轩笑着说,“你呢?”
吴羽策愣了愣——在这之前,他还没想过退役。只是今天李轩提了出来,自己才被一语惊醒。
“我……还没打算。”
“……”一时间,两人陷入了沉默。
“我们……分手吧。”吴羽策抿了抿唇,终究是开了口。
“嗯?……嗯。”
“……你都要离开战队了,我们就是异地恋了。我……还是分了吧,还能做朋友。”吴羽策的语气中透露出隐隐的不安。
“好,我同意你的决定。”停顿间,李轩搭上了吴羽策的手,看着对方。
“李轩……”
“……那什么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吴羽策抽回自己的手,扭头向楼梯走去。
李轩与他挥手道别,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处。
他在原地站了一会,也走向楼梯口,准备下去了。
“阿策,你就真的这么……”
“你可知我放不下你吗?”
“谁又放的下谁呢……”楼梯转角处,是吴羽策的轻声呢喃。

其实本来就放不下的。
他们早都住进了对方的心里,又怎么出的来呢?
分离,不过作茧自缚罢了。


[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]

评论(4)
热度(24)

© 瞎逼逼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